วันศุกร์ที่ 1 เมษายน พ.ศ. 2554

อาสาสมัครต่างชาติ

2011 年3月~6月無米樂故鄉~感謝國際組織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,成大分會申請~泰國國際志工Memie米蜜學生來台3個月~協助菁寮農村文化觀光國際行銷~泰文及簡體中文網站建構~黃永全執行長0931033700企劃執行~菁寮社區合法經營農耕,導覽,DIY,牛車割稻飯,民宿,伴手禮半日.一日.二日遊

國際組織AIESEC 泰國國際志工Memie米蜜學生關懷社區年長者~黃永全執行長0931033700企劃執行




我叫米蜜。透過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,成大分會,來到台灣的農村,無米樂故鄉菁寮鄉下農村當三個月的國際志工。我今年22歲。我是從泰國來的大四學生。我在泰國易三倉學中文系,主要是商務中文。除了中文,我還學市場營銷。我對市場營銷部和觀光部很有興趣。現在我在無米樂農村當志工。我來這裡當志工的原因是我要了解這漂亮社區的文化,提高自己的中文能力,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會把在學校所學的知識運用在工作上。
對我來說,無米樂地區算是很漂亮的社區。還存在古老的農村文化特色,有很多特別的農產品及文創品,城市很乾淨,人家非常善良。雖然住在這裡不像住在大城市那麽方便,但是我比較喜歡住在這裡的 感覺。
而且我覺得旅客來參觀的時候,一定會很喜歡。所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這個漂亮的社區變成一個著名的地方。現在臺灣人認識這個社區,前來參觀無米樂農村的旅客不太多。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盡力找辦法讓很多旅人認識這漂亮的地區。比如説,找更多媒體錄製節目的來介紹有人情味的社區。而且各個媒體應該用不同的語言來介紹。這種辦法可以受到外國旅客的關注。我的意思不是外國旅客出國專門來這個社區參觀,我只希望他們來臺灣旅遊時,會花4-5個小時來參觀這裡。除此之外,另外的工具會使這小農村變成著名的地區就是“口碑”。我們應該鼓勵來參觀這裡的旅客轉告他們的朋友,關於他們來這裡的經驗和感覺,包括他們在這裡喜歡的東西或者地方等等。這樣讓旅客幫我們廣告的辦法不僅是免費而且效果是很大的。希望這漂亮的地區,天天有旅客來玩,讓這漂亮的社區變成很著名和很受歡迎的地方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2011 年3月~6月无米乐故乡~感谢国际组织AIESEC国际经济商管学生会,成大分会申请~泰国国际志工Memie米蜜学生来台3个月~协助菁寮农村文化观光国际行销~泰文及简体中文网站建构~黄永全执行长0931033700企划执行~菁寮社区合法经营农耕,导览,DIY,牛车割稻饭,民宿,伴手礼半日.一日.二日游

国际组织AIESEC 泰国国际志工Memie米蜜学生关怀社区年长者~黄永全执行长0931033700企划执行


我叫米蜜. 透过 AIESEC 国际经济商管学生会, 成大分会, 来到台湾的农村, 无米乐故乡菁寮乡下农村当三个月的国际志工. 我今年 22 岁. 我是从泰国来 的大四学生. 我在泰国易三仓学中文系, 主要是商务中文. 中文除了, 我还学市场营销. 我对市场营销部和观光部很有兴趣. 现在我在无米乐农村志工当 . 我来这里当志工的原因是我要了解这漂亮社区的文化, 提高自己的中文能力, 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会把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工作上
对我來説, 无米乐地区算是很漂亮的社区. 还存在古老的农村文化特色, 有很多特别的农产品及文创品, 城市很干净, 人家非常善良. 虽然住在这里不像住在大 城市那么方便, 但是我比较喜欢住在这里的感觉
而且我觉得旅客来时候参观的, 一定会很喜欢. 所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这个漂亮的社区变成一个著名的地方. 现在台湾人认识这个社区, 前来参观无米乐农村的旅客不太 多.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力找办法让很多旅人认识这漂亮的地区. 比如说, 找更多媒体录制节目的来介绍有人情味的社区. 而且各个媒体应该用不同的语言来介绍. 这种办法可以 受到外国旅客的关注. 我的意思不是外国旅客出国专门来这个社区参观, 我只希望他们来台湾旅游时, 会 4-5 个花小时来参观这里. 除此之外, 另外的工具会使这 小农村变成著名的地区就是"口碑". 我们应该鼓励来参观这里的旅客转告他们的朋友, 关于他们来这里的经验和感觉, 包括他们在这里喜欢的东西或者地方等等. 这样让旅客帮我们 广告的办法不仅是免费而且效果是很大的. 希望这漂亮的地区, 天天有旅客来玩, 让这漂亮的社区变成很著名和很地方受欢迎的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นักศึกษาฝึกงานจากชมรม AIESEC มีมี่
ฉันชื่อมีมี่ ฉันเข้าร่วมชมรมAIESEC และมีโอกาสมีฝึกงานเป็นอาสาสมัครที่ไต้หวันเป็นเวลาสามเดือนกว่า ฉันเรียนอยู่ที่มหาลัยอัสสัมชัญ กทม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ศึกษาชั้นปีที่ 4 ในคณะ ศิลปศาสตร์ภาษาจีน โดยเน้นทางด้านภาษาจีนธุรกิจ นอกหนือจากนี้แล้วฉันยังเรียนเกี่ยวกับการจัดการการตลาดอีกด้วย ส่วนตัวแล้ว ฉันมีความสนใจทางด้สนการตลาดและการท่องเที่ยวเป็นอย่างมาก ตอนนี้ฉันฝึกงานอยู่ที่ไต้หวัน เมืองไถหนาน ชุมชนจิงเหลียว อู๋หมี่เล่อ เหตุผลที่ฉันเลือกมาเป็นอาสาสมัครที่นี่ก็เพราะว่าฉันต้องการเรียนรู้วัฒนธรรมที่สวยงามของชุมชนแห่งนี้ และต้องการพัฒนาทักษะภาษาจีนของตน และที่สำคัญที่สุดคือ ฉันต้องการนำความรู้ที่ได้เรียนมาทั้งหมด มาใช้ประยุกต์ในการทำงานครั้งนี้ให้เกิดประโยชน์

สำหรับฉันแล้ว อู๋หมี่เล่อนับเป็นชุมชนที่สวยงามมากแห่งหนึ่ง ซึ่งยังคงรักษาวัฒนธรรมสมัยเก่าไว้ได้เป็นอย่างดี มีสิ่งประดิษฐ์ที่ครีเอทีฟออกขายในนามชุมชนของตน
เมืองที่นี่สะอาดมาก และที่สำคัญมีคนมีจิตใจดีเอื้อเฟื้อเผื่อแผ่เป็นอย่างมาก แม้ว่าอยู่ที่นี่จะไม่สุขสบายเท่าอยู่ในเมืองใหญ่แต่ฉันก็รู้สึกชอบที่นี้มากๆ และฉันก็คิดว่าถ้าใครได้มีโอกาสมาเที่ยวก็จะชอบที่นี่เช่นกัน ดังนั้นสิ่งสำคัญตอนนี้คือการช่วยโปรโมตชุมชนแห่งนี้ให้เป็นที่รู้จักในวงกว้าง สำหรับฉันแล้ว คิดว่าการเพิ่มช่องทางการโปรโมตก็เป็นวิธีที่ดีอย่างหนึ่ง และแต่ละช่องทางก็ควรใช้ภาษาที่แตกต่างกันไป เพื่อดึงดูดนักท่องเที่ยวจากหลายชนชาติ และอีกเครื่องมือที่สำคัญก็คือการบอกปากต่อปาก โดยการส่งเสริมให้นักท่องเที่ยวที่มาเที่ยวกลับไปบอกผู้คนที่เค้ารู้จักว่าเที่ยวที่นี่ดียังไง ประทับใจอะไรบ้างเป็นต้น วิธีนี้ไม่เพียงแต่ไม่เสียเงิน แต่ยังช่วยส่งเสริมให้นักท่องเที่ยวรู้จักเราได้เป็นอย่างดี หวังว่าวันหนึ่งสถานที่แห่งนี้จะเป็นชุมชนที่มีชื่อเสียง และมีนักท่องเที่ยวมาเที่ยวทุกวัน

ไม่มี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:

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